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比赛感言。。。

YahOO。。。比赛总于过去了。。。想起为了要举办这项比赛,真的很不简单,从不会到会,从不知到知,从欣赏到失望,从开心到伤心。。。好多好多的事情发生,每件事情都领悟了不一样的心情。。。

当开始知道要举办这一场比赛时,心情是开心既兴奋。开心是因为原来我们也可以举办这样盛大的比赛:兴奋是我们可以证明给别人知道,我们公司是不断的在进步。

开始筹备比赛时,心情是担心既紧张。担心是因为怕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岗位给做好; 紧张是因为面对招生的问题。

开始面对学生时,心情是感动既担心。感动是因为看到学生很认真在练习,很认真在听我教导,看着学生用心对待自己的作品,那种心情是感动; 担心是因为学生会得奖吗?这种心情是很替学生紧张的。

比赛进行时,心情是失望既开心。失望是因为原来比赛没有我想象中完美,没有我想象中有水准;开心是因为我看到学生的作品时,我是很满意以及很安慰。我知道学生尽力了,因为我感受到。

比赛评分时,心情是紧张的。我很紧张学生会不会得奖,这不是因为要证明自己的实力,而是想到学生认真学习的样子,每天不觉得累的来学校练习。。。我很希望他们可以得奖。

比赛颁奖时,心情是累,紧张,失望,难过的。累是因为连续几天的比赛,没有好好的休息;紧张是因为在等待成绩出炉;失望是因为看到没有得奖的学生表情让我很失望也很难过。

在这场比赛中,我尽力了,我尽力的教导报名参加的学生,我也看到他们的努力和付出。人家说只要肯努力,就会有收获。那是真的吗?难道我不够努力,难道学生不够尽力。。。原以为比赛结束了,我会松了口气,我会没有那么压力了,但是比赛结束后的心情,是很伤心的。看到自己的学生,失望难过的对我说:“老师,我没得奖”。虽然当时我会鼓励他说,只要尽力了,就好,比赛不一定要得奖,最重要是比赛经验和比赛过程。。。但是其实自己心里是和他们一样失望难过的。

回到家里,老公恭喜我,因为我有学生得了绘画比赛冠军,绘画比赛安慰奖以及象棋比赛安慰奖3个奖项,但是老公恭喜我的时候,我只要想到那些伤心难过,没得奖的学生,每天不觉得累的来学校练习的学生,开心的心情就顿时没有了。52位报名参加,3位得奖,难道就值得恭喜吗?

但是不管怎样,比赛已经过去了,我也向自己保证,如果在有这样的比赛,我一定不会也不要在有这样的心情了。

1 条评论:

做人最重要快乐 ~** 但 有時候就是開心不起來,怎辦? 说...

全槟有很多学生有3各学生得奖也算有微笑争光了。毕竟,学生们都是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比赛的..我们要恭喜那些得奖的学生,另外一方面..我会安慰那些没得奖的学生。不要这么在意输赢,只要我们有在比赛的过程中学到东西就是最大的收获。我们要享受过程。叫学生再接再厉,不要气馁!人生的失败不只一次,而值得表扬的是能从失败中站起来。加油~!